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道數學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數學題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天,我在做數學作業的時候,突然,最後一到題把我難住了,到現在我還能想起那天作業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這道題是從一到八的數字,組成兩個三位數使他們的和是一千,能寫出幾道?於是,我三下五除二的很快寫出了兩道算式。

  “這是你寫的嗎?”媽媽問

  是的,我理直氣壯的說:“有什麼問題嗎?”

  “仔細看看題目的要求。”媽媽說。

  我認真地讀了讀題,原來數字里沒有九,我給多寫了九。就在我沒精打採的時候,媽媽想出了一個妙招,要和我做遊戲。內容就是看誰寫的算式又多、又準確,又快!我聽了后,立刻來了興趣,頭腦也變的清醒多了。一道道算式浮現在眼前,我很快的記錄在我的作業本上。我歪過頭來看了看媽媽,媽媽放下了筆,朝我微笑。媽媽拿起我的作業本仔細的核對,對我的答案非常滿意。最後,媽媽宣布結果說:“你贏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通過一道數學題,我能感覺到媽媽為了我的學習,想盡了各種辦法。其實,媽媽早就寫完了,故意做出還沒寫完的樣子。為的是讓我有信心,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啊!媽媽真是一位好媽媽。

  三年級:王九

您正在瀏覽: 一道數學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