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從《小學生數學提高題》里看到一題:小高捉了只蟲子,放在瓶高只有10厘米的沒蓋的瓶子里,如果小蟲每次只能跳2厘米,問跳幾次才會出來?這是一道趣味題,初想:只要用瓶高除以小蟲跳的高度也就是10÷2=5,是這樣嗎?這是絕對不對的。小蟲跳一次後會落在原地,它不會懸在2厘米的空中跳得起來,也就是說它跳10次或者無數次只能跳的2厘米的高度,連3厘米也跳不到,何況是10厘米的高度了。知道這點答案就有了:它無論多少次都跳不出來,設想一下如果瓶子是倒下放的,它跳會不會跳出來?可能不會,因為跳的方向只能朝上。但是,假如它只要沿瓶壁方向向上跳五次也許可能成功。因此,考慮問題一定從實際出發,不要被表面現象迷倒,具體問題具體解決,分析題內聯繫,抓住關鍵詞語,認真審題,積極思考,相信再複雜的問題都能簡單化、簡單的容易化。 

  同學們,多做些趣味題,提高對數學的興趣和愛好。不斷探索,不懈追求,靈感會不斷湧現出來。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