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道有趣的數學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有趣的數學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來到學校,在學校里興奮地玩耍着,專心地聽講着。 

  體育課過去了,我們有的坐在教室里吹風,有的又跑出去瘋玩一頓了。而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地等着上課的鈴聲,忽然一陣微風拂過我的臉頰,上課鈴聲“叮、叮、叮”地響起。我心想:“時間過得真快,就像剛才拂過的微風。” 

  數學老師帶着嚴肅的面孔來到講台上,目不轉睛地盯着我們。過了一會兒,老師從嘴裡吐出幾個字來:“同學們自己做作業。”有些同學眉開眼笑,有些同學愁眉苦臉,有些同學左顧右盼、東張西望,而我卻是興高采烈地做起數學作業,我做着做着,碰到了一道難題,這道題確實有點難,就連“數學百科”—陳諾,也不會做呢。 

  我左想想,右想想,還是做不出來。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突然腦子一轉,想到了解決辦法。我立刻動起筆來,“唰、唰、唰”地寫了起來。寫完后,我鬆了口氣,馬上把我的答案和陳諾的答案一對,答案完全不同,我傻眼了。她立即和我解釋,說這樣是什麼意思,不管我怎樣反對她的意見,她還是不同意我的說法。我被她說得糊裡糊塗,分不清東南西北,旁邊的邱熠鋒也參加了思考。邱熠鋒的答案和我的一模一樣,但是算法不一樣。 

  一開始他同意陳諾的看法,我拚命地和他們解釋。最後,邱熠鋒來到我面前看了看我的答案說:“付汗鵬說的也有道理。”然後又點了點頭,表示同意我的解題方法,陳諾還是不同意。我轉回頭一看,快下課了,有些同學開始坐卧不安了,有些同學無精打采,當然也有些同學炯炯有神。 

  下課了,我心想:“真是一道有趣的數學題啊,它讓我們學會了思考!

您正在瀏覽: 一道有趣的數學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有趣的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