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終於做出了這道數學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做出了這道數學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奧數教師在給我們留作業時,說有一道數學題很難,可做可不做,這下可把我解出這道難題的慾望勾引出來了。這不,剛回到家,我顧不上休息,就開始目不轉睛地盯着書本研究起來了。 

  這道行程問題的應用題可真難啊!光行走路線就有好幾條。我費力地把它們畫在圖上,用筆一點點摸索着那幅圖,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可我就是找不到突破口,這該怎麼辦呢?過了一會兒,我失去了原有的耐心:開始抓耳撓腮,在草稿紙上亂畫。好幾次都想讓媽媽支援。但我很快清楚的認識到:做數學題就是要心情平靜,思路清晰。所以我很快調整的心態,繼續冥思苦想。“啊”我大叫一聲,腦子突然靈光一閃,想出了思路,這不跟上次一題差不多嗎!只比那題加強了一點呀!想到這兒,我後悔地使勁拍了拍桌子,“我怎麼不早發覺呢?”接下來就簡單多了,我奮筆疾書,鉛筆在紙上刷刷作響,我像一隻關在籠子里的老虎,放歸了山林似的。我終於解出了這個難題。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件事情表面上看似很難,其實你要認真思考,多多觀察,這些事情也是容易解答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做出了這道數學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做出了這道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