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名媚的下午,我們迎來了黃老師到我們班上課。當我們正疑惑這堂課上什麼內容時,只見黃老師慢條斯理的在黑板上寫下一道數學題:4+3=()。

  我們都疑惑不解:難道這節課上的得是數學課?不是吧,這麼簡單的題目,一年級的新生都會做,何況身為五年級的我們?到底是什麼回事呢?只見同學有的拖着自己的腮幫,好像在思考着什麼;有的轉過頭來,跟周圍的討論;有的正在敲着自己的腦袋,使勁的、努力的想到底是什麼……

  班級里鴉雀無聲,大家都不知道這黃老師搞的是什麼鬼,所以大家都沒有說“7”這個數字,生怕中了黃老師的當。

  每個人都絞盡腦汁,就是不知道除了是“7”,還會是什麼呢?這是,黃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數字“1”。

  同學們開始交頭接耳,為什麼是“1”?班級里,那些十分“積極”的人,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說起話來:“不是吧,再怎麼樣也輪不到這’1‘啊!”“黃老師,您是不是弄錯了?”“Oh my god!黃老師,為什麼是‘1’,而不是‘7’呢?”

  黃老師看到我們二張摸不到頭腦的樣子,他得意洋洋的公布了答案:應為4+3不就是等於7嗎?7正好是一個星期,所以就是數字1了。聽了這番話,才知道原來是1啊。

  黃老師上的這節課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看事不應該單單隻看表面,還要看到背後。從表面看到的事是不完整的,所以不能單單隻看表面,也要看背後。這就是黃老師這節課要交給我們的知識,也就是讓我們要用兩雙眼睛看事物。

  浙江台州黃岩區寧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潘漪鏑

您正在瀏覽: 數學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