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道數學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數學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我和媽媽在家裡做奧數題,我們在一道題上發生了爭執,題目是這樣的:用一根繩子測井口到井底的深度,把繩子對摺后垂到井底,繩子超過井口9米,把繩子三折垂到井底繩子超過2米,求繩子和井深各多少米?我和媽媽看到這道題后一會兒抱頭沉思,一會兒動筆演算,一會小聲讀題,屋子裡一片寂靜。大約過了五分鐘我和媽媽同時大喊起來:“我算出來了。”我們兩個互相看了看發現結果一樣,但是算式不一樣。我的算式是(9-2)*2=14,14*3=42(米)這是繩子的長度我再算井的深度,42/2-9=12米,媽媽是先求井的深度,再求繩子的長度,她的算式是:2*9-2*3=12(米)這是井的長度,再根據井的長度來算出繩子的長度是42米,媽媽說:“你的算式不對,14是那裡來的?”我不服氣的說:“我是用過井口9米的減去2米是7米,但是一頭是7,繩子有兩頭所以我說是14,14*3是因為它有3段。我們兩個只是方法不同罷了”可是媽媽還是繼續反駁我,說我說的不對沒有道理,我們兩個爭的臉紅脖子粗,我也沒把媽媽說服。唉,媽媽真是個“老頑固”。 

  朋友們,如果你看了這篇作文,請你評評理,說說我說的對嗎?

您正在瀏覽: 一道數學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