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題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數學題

    湖南郴州市湘南學院附屬小學3年級149班 吳林珂

 “哈哈哈哈……”教室里傳來一陣陣開心的笑聲,原來是數學老師正在和我們做趣味數學題呢!

“有一對老夫妻,各有五十千克,他們帶了兩個孩子,每個孩子二十五千克,他們還帶了一隻狗,這條狗重十千克,他們要過河,河上只有一艘載重五十千克的小船,問:他們怎樣才能全部安全過河?”我們讀完題,馬上開始推理起來;瞧,同學們個個多麼認真呀!有的低頭思考,有的用筆畫圖,有的蹦緊的眉頭突然舒張開來,好像發現了什麼線索……教室里靜悄悄的,只有“唰唰唰……”的寫字聲。“想出來了!想出來了!”一個男同學興高采烈地喊着。緊跟着,其餘的人也接二連三地找到了答案,“原來有這麼巧妙的辦法!”“這道題真有趣!”……同學們讚不絕口。

“下面誰來做第二題?”老師笑眯眯地走上講台問道。我們爭先恐後地舉起了小手。“吳林珂!”是叫我!我胸有成竹地站起來,大聲清脆地報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答案。“你真是太棒了!”老師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經過一番思考做出題目的滋味真好!老師的題目越來越難,我們跳過一道又一道的陷阱,跨越一道又一道數學難題,教室的空氣時而緊張,時而輕鬆,一會兒又洋溢着愉快的笑聲,我們一個個興奮極了。又是一道有趣的難題:一次案件中,警察抓到了四個人——甲乙丙丁,其中一個是罪犯,甲說,罪犯是乙丙丁中的其中一個;乙說,罪犯是丙;丙說,罪犯在甲和丁中;丁說,乙說得對。我們大家絞盡腦汁仍無計可施;我使用了幾種方法行不通后,變得很煩躁很不耐煩,乾脆胡亂猜了一個答案就放手不管了。終於輪到老師開始演示了,只見她耐心地一個個假設,一個個推理,一個個排除,最後終於真相大白。“原來也不是太難!太有趣了!”我們都發出了感慨聲。“對呀!解數學題一定要有耐心,要沉住氣,不慌不忙……”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我臉紅了,不由自主地低下了頭……

回家的路上,數學課推理有趣的一幕一幕又在我腦海里浮現,我禁不住獨自笑出聲來,今天,我突然覺得,數字是多麼可愛呀!數學課又是多麼有趣呀!

(指導老師  胡添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