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廈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廈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廈門

 福建省廈門市 廈門市翔安區東界小學六年甲班 許麗靈

  我的家鄉位於廈門沿海的一個小魚村。廈門是一座名譽全球的國際花園城市。幾年來廈門的發展令人目不暇接,然而以後的廈門將會更令世人矚目。

 望着廈門的變化我不禁思潮澎湃,進入思緒之中。那天我乘坐翔安區到廈門的地鐵通過海底隧道直達廈門。僅幾分鐘我便到了廈門,放眼一看,廈門高樓林立、樹木翠綠,蟲叫鳥鳴,人與自然的結合是那樣的和諧。由於廈門建立了四通八達的城市地鐵交通網。城裡少了汽車的鳴叫,多了鳥兒的歡叫聲,處處是花團錦簇,白花盛開的,真不愧是國際花園城市。火車站裡也少了平時汽車、吵雜聲的喧鬧,人們各司其職,井然有序忙碌於工作,亂鬨哄的小商小販們早已不存在了。公交汽車早已被無污染、零噪音的環保汽車所代替。往日的尾氣問題早已不見蹤影了。車站顯得十分的乾淨,環保型垃圾桶乾淨整潔的排在火車站的出口處。突然街上傳來一陣陣洒水聲,我以為下雨了,抬頭一看艷陽高照哪來的雨啊!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循着水聲走去。原來是自動清潔車在掃馬路。只見無人駕駛的清潔車一邊洒水一邊清掃,它走過的地方便一塵不染。人工清掃的時代早已過去了,取而代之的便是更為便捷的機器時代了。

我乘火車站的地鐵來到了白鷺洲,這裡早已是人山人海了。音樂噴泉跳起婀娜多姿的舞步迎接四方來客。一個個洋溢着幸福面容的廈門人盡情享受着自己雙手創造的新廈門。交通的便捷,使我又來到了琴島,登上琴島便聽到一陣陣美妙的鋼琴曲。我乘着電梯登上了日光岩的頂峰。放眼望去整個廈門盡收眼底。一幢幢摩天大廈接地而起,空中橋樑懸挂空中,處處是歡歌笑語,處處是秀麗繁華。莘莘學子彙集在美麗的廈門大學、集美大學如饑似渴的汲取知識。

“喂 XX ,快快醒醒”爸爸的喊聲把我從思緒中喚醒,但腦中的一幕幕卻總讓我感覺它就在不遠處。

  指導教師:彭榮昌

該生以其豐富的想象力構造了未來的廈門城區,字裡行間也流露出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走進廈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