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徐霞客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一點都沒錯。黃山兼有泰山的雄偉,華山的峻峭,廬山的飛瀑,衡山的煙雲…… 

  游過黃山,腦子裡只剩下一個“奇”字。

  石是奇的。黃山的石形態各異,栩栩如生,因形而名,有“鯽魚背”、“獅子抱球”、“獅子觀海”、“夢筆生花”等等。聽着名字就讓你入木三分。瞧!在百步雲梯對面有一塊怪石,這快怪石很像《西遊記》裡面的豬八戒,只見它身上披着一件袈裟,頭上戴着一頂僧帽,脖子上掛着一串大大的佛珠。靜靜地坐在那裡,在它的不遠處豎著一塊石頭,就好像一面大大的鏡子,豬八戒正對着鏡子梳妝打扮呢。彷彿是獵八戒從西天取經回來了,正臭美着,看看自己的外表如何?

  水是奇的。黃山的九龍瀑,在兩峰之間的懸崖上奔流而下,整條瀑布共分九折,一折一瀑,一瀑一潭。如同一個活潑可愛的水娃娃在滑滑梯,他滑得可真起勁啊,連我都躍躍欲試。

  松是奇的。黃山的迎客松遒勁挺拔,蒼翠奇特,有一叢青翠的枝幹斜伸出去。它們站在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之巔,歷經了一千多年的風雨雷電,夏陽冬雪,仍然鬱鬱蔥蔥。它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張開雙臂,以優美的姿態和慈祥的表情熱情地廣迎四海賓朋,傳遞着真誠的友誼。

  霧是奇的。黃山的霧喜怒無常,時而為風平浪靜的一片汪洋,時而像波濤洶湧的大海,時而像奔瀉千里的急流,好像又如同天山仙女飄逸的裙擺,輕如柔絹。讓我想到了天上潔白的雲朵,真和黃山的霧有幾分相似呢?

  黃山的美,美在奇石,美在奇水,美在奇霧。

您正在瀏覽: 黃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