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摘夏黑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夏黑葡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是豐收的季節也是葡萄成熟的時候。當聽說彭城晚報要組織我們小記者摘葡萄,我興奮不已。最愛吃葡萄的我,想像着那一串串圓圓的如水晶般的葡萄,甜甜的醋酸的,饞得我直流口水。 

  今天早上我們小記者和家長坐在車裡聽史老師的簡單介紹。此行是到孫店大學生實驗基地,這可是大學生新研製開發的品種--夏黑葡萄。 

  不一會兒功夫便到孫店了。一下車就有位帶着眼鏡的大學生村官來迎接我們了。他一邊代領我們進葡萄園一邊介紹。在路上我心想葡萄藤這麼高我能搞到嗎?沒帶剪子怎麼摘呢?當聽完村官介紹后這些顧慮被打消了。他們已經準備好了提籃和剪子。我和媽媽領取提籃和剪子進入果園。咦!原來是一顆顆排列整齊的葡萄樹,有碗口這麼粗,稍微彎腰就能摘到。一串串的葡萄呢?這時村官說,為了防止鳥啄、蟲咬、噴農藥濺上,他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在生長初期給葡萄穿上了白塑料袋。讓我們先剪開一個小口,看看如是那種又大又黑的再搞。於是我和媽媽分工,我摘葡萄媽媽提葡萄。按照村官的說法,我先在塑料袋邊剪個小口,果真是又大又黑的一串。咔嚓一剪收穫了一串葡萄而媽媽呢,也咔嚓一下收穫了一張照片。媽媽像個小姑娘似的接過一串串的葡萄禁不住誘惑既然吃起來了。邊吃邊誇:好吃好吃,真甜!聽到媽媽的這麼一說,我也捏了一個。哇!真的好甜還無籽。這時我和媽媽一口同聲說:釀葡萄酒,這才是釀酒的好原料。於是我們提着滿滿一籃葡萄歡歡喜喜地過稱、打包。 

  走出果園,看到小記者們和家長們一個個眉開眼笑地提着親手摘的葡萄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摘夏黑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夏黑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