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話仙境九寨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仙境九寨溝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黃山歸來不看岳,九寨歸來不看水”。去年春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素有“人間仙境”的九寨溝。那神奇,原始,清新的自然風光讓我難忘。

  難忘,難忘那一瀉而下的高瀑布。

  高瀑布是九寨溝最高的瀑布。

  高瀑布猶如一面巨大晶瑩的珠簾,從陡峭的斷層垂掛而下,置身於這流球飛玉的灘中,真有“滾滾銀花足下踩,萬頃珍珠湧入懷”的感受。

  站在五花海俯瞰高瀑布那景觀妙不可言,湖水一邊是翠綠色的,一邊是湖綠色的,湖底的枯樹,由於鈣化,變成一叢叢燦爛的珊瑚,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五花海有着“九寨精華”及“九寨一絕”的美名,站在五花海最高點,即老虎石上俯視,可一覽五花海全景。此處也是九寨溝最佳取景點之一。金秋時節,四周山坡上的彩葉紛紛墜落在池水中,倒影、水波、陽光、落葉的完美結合,將人間最絢爛的顏色糅合在五花海水中。五花海是九寨溝的驕傲,從老虎嘴俯瞰,顏色好誇張,難道是有人打翻了阿拉伯神話中的藏寶箱?鋪張出一地豪華,亦或是孔雀翎織就的羽衣,拿是拿不走的,只好塞在記憶里。犀牛海水下的色彩寧靜了許多,好像大自然進入了哲理狀態的思考,綿軟的水草只需輕輕抖動幾下腰身,就讓那藍和綠幻化出無限神秘;海拔最高的常海,已是一片冰封,壯美得肅穆。珍珠灘上的激流破冰而出,水流白中泛藍,銀中凝綠,更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韻味。夕陽照在海拔較低的蘆葦海上,搖曳出滿地金黃,彷彿在講述一個古老的故事。不時有水鳥從沼澤中撲簌簌飛起,原來,故事中的情節永遠都不會完結。

  難忘,難忘那火花海火花海神奇莫測,風吹浪生,顯出朵朵“火花”,奇光閃閃,但此景多出現在清晨日出時分。樹正瀑布在樹鎮寨附近,是九寨溝內第一個瀑布群,一連串40多個海子綿延7公里形成多層台階。上層台階海子里的水,從海子邊緣全線溢出,形成瀑布,注入下一層台階的海子,有多少層海子,便有多少層瀑布。落差最小的只有一二米,最大的可達30米。諾日朗瀑布呈多級下跌,寬達140米的水簾從兩山間飛出,直瀉百尺山崖形成罕見的森林瀑布。

  難忘,難忘那樹正溝景區。由樹正溝上段的火花海、卧龍海、樹正群海、犀牛海等組成。樹正群海景區是九寨溝秀麗風景的大門。樹正群海溝全長13.8公里,共有各種湖泊(海子)40餘個,約佔九寨溝景區全部湖泊的40%。40多個湖泊,猶如40多面晶瑩的寶鏡,順溝疊延五、六公里。水光瀲灧,碧波蕩漾,鳥雀鳴唱,蘆葦搖??hellip;…盆景海、蘆葦海、火花海、卧龍海、樹正瀑布、老虎海……一路驚奇,一路美景,一路碧水,一路瑤池。最令人叫絕的是樹正群海下端的“水晶宮”:千畝水面,深達四五十米,遠眺闊水茫茫,近看積水空明。距水面約十米的湖心深處,有一條乳黃色的碳酸鈣堤埂,彷彿一條長龍橫亘湖底。山風掠過湖面,漾起粼粼水波,看那卧龍捲曲蠕動;風逐水波,那“龍”像是搖頭擺尾,呼之欲出,是世界上的自然奇觀,美麗無比。

  六年級:劉頌怡

您正在瀏覽: 童話仙境九寨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仙境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