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要毒品?生命換

  人類用勤勞的雙手創造自己燦爛的文明,譜寫生命的樂章。然而,毒品從它出現的那一天就沒有給人類帶來任何益處。相反,由毒品引發大量違法犯罪活動,並導致愛滋病等多種病情擴散流行,不僅影響人民群眾健康幸福和安居樂業,而且影響社會穩定和經濟建設。今天,我們就來討論討論吸毒和毒品吧!

  常見毒品大部分有:鴉片、大麻、海洛因、搖頭丸、嗎咖、可卡因、病毒、杜冷丁和咖啡因等等。許多人就是在酒吧、卡拉ok等娛樂地區食用毒品。有些人剛開始吸了一點兒,沒什麼傷害,可是後來慢慢地吸,居然成癮了!也有些人想要戒掉,但是不行。家人建議去戒毒所,但是他卻怕自己的聲譽影響,最後也沒逃脫死神的魔爪……像這樣的例子有着許許多多,我們自己的身邊也有許多,不信?我來講一個!

  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叔叔從剛開始工作開始就吸毒,聽說是朋友讓他吸,最後成了癮。他一開始也不相信會死亡,所以天天吸。一次,他推薦他老婆也吸,他老婆不願意。接着開始吵架,最後他老婆也迷上了毒品。長時間后,二人迅速消瘦,瞳孔開始縮小。我的朋友一天去他叔叔家玩,發現叔叔阿姨說話含糊不清,骨瘦如柴,還不時的身上發癢。他很擔心,一再要求叔叔阿姨去醫院看看。起初,他的阿姨怕泄露了秘密,對他叔叔說:“怎麼辦?”沒想到他叔叔沒有擔心,反而跟着我朋友去了醫院!結果調查出,叔叔得了病毒性肝炎;而他的阿姨得了肺氣塞。他先是大吃一驚,然後一直問到底怎麼回事。他的阿姨聽得不耐煩了,反正也覺得一個小孩子聽了會忘記,就告訴了他事實。我朋友先是一怔,然後說要去警察局。沒想到他叔叔說:“你敢去我殺了你爸爸媽媽!”我朋友也是孝子,就什麼也沒說。不久,他的叔叔由於吸毒用量過度呼吸抑制而死亡。當天,他報了警,警察們把他的阿姨捕獲了,他的阿姨悲痛欲絕,大喊:“我也是被迫啊!冤枉啊!”後來經過警方調查,發現他們使用的毒品是:海洛因。

  我朋友通過這件事後,再也不敢聽到毒品什麼的了,也發誓不在碰毒品。我覺得,大家應該都這樣,珍惜自己的生命,想着家人的利益。被警方抓獲的人也是家破人亡。大家不要為了一時的開心,付出生命。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禁毒廣告在電視上播出,大家不要“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可是為了你啊!

  吸毒者心態扭曲喪失人格往往行為失控,鬧得全家“雞犬不寧”。所以,我們青少年要明辨是非,對這些毒品說“不”!決不嘗試毒品。

  遼寧瀋陽北李官小學五年級:關少琦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