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饅子”之死引發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饅子”之死引發思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的頭腦被一件事所纏繞,一隻名叫“小饅頭”的小狗,被輛車殘忍地碾死了,“小饅頭”之死的背後,折射出的是當今社會上,一些人對動物生命的冷漠。

  不久前,電視報道了哈??跏心承∏?鋟⑸?囊患?攏?惶趺??ldquo;小饅頭”的寵物狗,在離家不走處的巷子里溜達時,遇見一輛麵包車右轉開進巷口,“小饅頭”發現身後緊隨的麵包車,它開始向前跑,想躲避麵包車。此時,麵包車司機發現“小饅頭”后,司機不但不減速,反而提升車速。感到有生命危險的“小饅頭”,使出渾身力氣拚命地向前奔跑,身體弱小的“小饅頭”,怎麼能與四個輪子飛轉的汽車賽跑呢?

  可憐的“小饅頭”在狂奔五六十米后,未能逃過死神惡運,它被麵包車輪輾?R,“小饅頭”在地上痛的連續打了好幾個滾,拖着全身是血的驅體,艱難地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向主人家的方向爬去,當“小饅頭”到達最後一級台階時,它再也沒有力氣前往那熟悉的家了,慢慢地閉上雙眼,悲傷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麵包車司機殘忍地殺害了“小饅頭”后,帶看顆冷漠的心開車揚長而去。面對這起悲劇,我想到動物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有感情的,遇到危險都有求生的本能,即使遭遇不測,首先想到的是回家,因為家是溫暖的港灣。

  人們常說,人類要善待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現實生活中,有些像麵包車司機這樣具有思維的人,用極為殘暴的手段,剝奪一隻可愛動物的生存權利,不知,這位冷漠的麵包司機良心何在?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小饅子”之死引發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饅子”之死引發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