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變”之智,攻“守”之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變”之智,攻“守”之悲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變”之智,攻“守”之悲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師弟慧眼真睛,巧識三尺布料無法為師傅添置新衣, 便只取衣長與胸圍去剪裁, 而師兄謹遵教誨 ,按照量體裁衣為師傅去剪裁衣服。顯然 ,師傅最終只能穿着師弟剪裁的新衣, 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 ,師弟不循規蹈矩, 深諳靈活 、變通的智慧。

  近日網易雲音樂大量用戶轉站QQ音樂的現象可謂奪人耳目。 過去網易雲音樂憑藉評論這一功能 ,吸引大批青年人的眼球, 可謂是靠情懷打響 音樂軟件之戰。 想在音樂中找故事的人蜂擁而至 ,而如今, 網易雲音樂似乎在情懷品牌中忘乎所以 ,忽略了他作為音樂軟件的本質—— 擁有海量音樂版權。 反觀QQ音樂公司中建力量洞悉情懷作戰的脆弱性 ,成為音樂版權的競爭中黑馬,真正擁有海量的黑馬。

  在行業領域的拉鋸戰中, 只有洞察用戶的本源需求 ,以及長遠的發展眼光 ,才能在蒼茫競爭中以及有效的變化 ,達到收攏人心的作用 ,才能真正使自家產品 ,常青不倒 ,才能不費吹灰之力 ,將不懂 變通之奧妙的庸俗之流, 打得潰不成軍。

  個人的發展莫不如此。 常有言: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朱熹窺自然之美闡明人生哲理, 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拋棄且遠離固步自封的孤傲之人 。回憶魯迅 ,放下既定的從醫路線, 提起吶喊出內心彷徨的手中利劍 ,啟迪國人的革命意識; 看列寧 ,帶領蘇聯同胞退出註定慘烈的硝煙烽火, 一心一意搞國家建設 ,為東歐勢力的強大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們難以想象沒有羅斯福在經濟危機時期的新政, 美國的光明前景又將去往何方; 我們難以假設若無鄧小平對於市場經濟的改革變化, 中國的綜合國力與國際地位又將何去何從。

  偉人們的變與守的態度 ,值得我們借鑒 ,在瓶頸與空落時期 ,智慧大膽的“變”是不二法門 ,而一如常態的守與堅持 ,則是敗北的必然預兆。

  我們應該堅守是優秀的傳統 ,利於自身及社會發展的先進文化 ;我們該變的是禁錮着我們雙腳, 讓自己看不到明日曙光的塵埃。

  博採眾長 ,為我所用, 以變之智,攻守之悲。

您正在瀏覽: 以“變”之智,攻“守”之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變”之智,攻“守”之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