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蜻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蜻蜓是我們學校的熟客,它經常在我們學校出沒。以前,我沒仔細觀察它,今天,我爸爸要帶着我去水庫捕蜻蜓,我決定仔細觀察觀察它。 

  我和爸爸走了一段路後來到一個水庫邊,幾株蘆葦的葉子長得很長很長,翠綠而又挺拔,我仔細尋找着蜻蜓的蹤影,突然一隻蜻蜓停在了一支尖尖蘆葦上,一動不動,象在睡覺似的,我屏息凝視,慢慢的靠近它,小心翼翼的把網放到它頭頂上,猛的一撲,蜻蜓就應聲落網了。 

  蜻蜓在網中拚命掙扎似乎想要逃脫,漸漸的它沒力氣掙扎了,我便趁此機會觀察了它一番,蜻蜓的整個身軀細長、苗條、柔美、輕盈,圓圓的腦袋上長着一雙突出的、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身子上兩側長着兩對薄紗似的翅膀,下面是六隻尖細的腿,長長的尾巴由許多小節組成,能自由地彎曲,就像一根長長竹竿。據資料稱它那綠寶石似的大眼睛約由28000多隻小眼組成,是世界上“眼睛”最多的動物。 

  蜻蜓種類極為繁多,全世界有4000至5000種之多,在我國就有300多種。蜻蜓不但長相奇特,它還是一個小小天氣預報家呢!它飛得低的時候呢,就表示煙雨蒙蒙,飛得高的時候,就表示晴空萬里。蜻蜓還是益蟲,每隻蜻蜓一天大約要吃100多隻蚊子 

  蜻蜓的作用真大,我們因該好好保護它。

您正在瀏覽: 蜻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