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真情,是一首溫暖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慰藉;真情,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真情,就像泓出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望的人重又看到生的希望。

  我,忘不了那位年輕人……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我上了前往外婆家的一輛公交車,人很多。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太婆拄着拐仗緩慢而又急促的上了車。可是,公交車上已是站滿了人,連扶手的地方也沒有。這時,我想應該有人讓位子吧。可是,好靜,沒人理會。老太婆看了看四周,只好找個邊的地方吃力地擠過去站着。

  車啟動時,老太婆一個踉蹌眼看着就要摔下去了,一個年輕人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箭步跨了上去,及時扶住了她,老太婆才幸免於難。然後慢慢地把她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老太婆感動地說:“謝謝你,年輕人,要不是你,我就受苦了。”年輕人笑了笑什麼也沒說,只是囑咐老太婆坐好、扶好。就站旁邊不說話了。我看了看老太婆滿臉感激之情、欲言又止的樣子。心裡也無限感慨:世間處處有溫暖;真情無處不在。

  年輕人的行為就像是一首溫暖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慰藉;就像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就像泓出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望的人重又看到生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