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中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裡我有幸讀了一本特別讀本——《建設幸福中國》,讀完后留下了深刻印象,讓我受益匪淺。

  2011年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的“兩會”上提出了“幸福中國”的號召,這本書分六篇,從“實現免費義務教育、共享發展成果、提高基本醫療保障、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困難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務”從不同角度向人們展現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書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讓我感受到:幸福是學生上學環境得到改善;幸福是人們的住房條件得到改善;幸福是國家為我們提供了基本醫療保障;幸福是維護勞動者的權益;幸福是小區里安裝了健身器材……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幸福一生平安;有人說,幸福是衣食無憂;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麗的家庭;也有人說,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幸福是人們追求的基本價值,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人們的理解不同,對幸福的定義也不同。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其實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靠自己去創造。達芬奇有句這樣的名言“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人民是“幸福中國”的主人,“建設幸福中國”就是要讓“幸福中國”的主人“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對未來有信心。這是國家的幸福、人民的幸福,也是每一個人的幸福。

  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應該怎樣建設幸福中國呢?要好好學習,從老師那裡獲取知識,才有實質力量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以養成習慣來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樸素、勤勞和一絲不苟,做事也要認認真真、不馬虎做一個四好少年,盡我們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設一個幸福中國

  浙江台州椒江區下陳中心小學五年級:劉晨宇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