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自己賺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自己賺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自己賺錢

  爸爸媽媽出去旅遊了,我的費用都必須自己賺。沒辦法,我只好到垃圾堆里“沙裡淘金”找些廢品去賣。撿了半天,除了幾個臭氣熏天的易拉罐之外,什麼也沒有,我把這些易拉罐往袋子里一扔,便趕忙又去撿其他垃圾。我跑了幾個垃圾堆,都沒找到合適的廢品。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垃圾桶:一個商店店主為了讓別人不把垃圾亂扔在他家門口,而放的一個垃圾桶。我像發現了寶貝似的飛快地跑到垃圾桶跟前。我看到了許多易拉罐、塑料瓶,最多的是牛奶盒,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撿進了袋子,然後跑到一個廢品回收站問:“要瓶子嗎?”一個婦人懶洋洋地說:“當然要,不然我這個牌子放在這兒幹什麼的,你讓我看看行不行。”婦人扒開袋子,仔細地檢查一番,笑眯眯地說:“可以,不過這種紙盒子我不要,只要易拉罐和塑料瓶。”我把廢品給她,讓她算算多少錢。她從兜里拿出計算器,邊按邊說:“五分加六分,五分,七分......嗯,總共一元五分。”我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啊?只有一元五分,也太少了吧,本小姐撿了那麼長時間,你只給我一元五分,不行,至少兩元錢,不買拉倒,我到別的地方去賣。”我嗔怪道。那婦人也生氣了:“你是我見過最無理的小孩子!”我看了看滿滿一袋子的牛奶盒,似乎有點求她的口氣:“阿姨,求您了,把牛奶盒也收走吧,只算兩分也可以,如果您不收,我就得餓一上午了。求您了,阿姨。”婦人看了,不禁啞然失笑:“你這個小搗蛋鬼,我才不相信你沒早飯吃。不過我發發善心,全買了!不過也算五分,看你這麼可憐!”我心裡笑開了花:“謝謝阿姨,謝謝阿姨!”婦人一邊收紙盒子,一邊按計算器,按完了,給我二元七十分。今天還不錯,總共賺了三元七十五分,買什麼好呢?我走在大路上,看到了一個餐廳,“棒!我去吃水餃!”我一溜煙跑過去,對那位正在忙碌的叔叔說:“叔叔,我買兩元錢水餃。”叔叔笑了笑:“好啊,小不點兒,爸爸媽媽呢?”“去旅遊了,這些錢是我自己賺的!”我嘿嘿地笑着。叔叔大笑起來:“小不點兒,去找個位子坐下吧,水餃馬上來嘍!”等了一會兒,水餃上來了,我拿起勺子,狼吞虎咽起來。

  吃完早飯,我又去賺午飯的錢。我剛邁出餐廳,心想:“爺爺奶奶根本就不贊同爸爸媽媽讓我自己賺錢,午飯不如回家吃吧!”我邁着輕快的腳步回家了。爺爺奶奶對我說:“賺到錢了嗎?吃了早飯嗎?沒吃快來吃,反正他們不在家,你儘管吃。”一聽他們說,我就感到沒勁兒了。又說:“我剛吃完水餃,想回家吃午飯,我這一上午可苦勒!”我便把怎麼賺錢,怎麼討價還價說給爺爺奶奶聽,爺爺奶奶聽得開懷大笑。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自己賺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自己賺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