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下午一點,正是驕陽似火的時刻,炎炎烈日烤得大地像要冒煙。我正準備坐爸爸的車去上培優班,可爸爸說單位有急事要辦,不能送我。當務之急,只有一條權宜之策,就是自己坐公交車去上課。 

  爸爸給了我來回車費3元錢,告訴我只能坐317路公交巴士,並叮囑我各類注意事項。 

  在公交站等車的時候,想到自己第一次沒有爸爸媽媽的陪同,自己獨立乘車,心緊張得“怦怦” 直跳。只過了大約2分鐘,317路車就來了,上車之後,我的心才慢慢恢復了平靜。 

  公交車上十分擁擠,沒有空座,只好站着。我被擠在大人堆里,悶得快透不過氣來。幸好是空調車,不然整輛車就快成一個大蒸籠啦! 

  車上已經擁擠不堪了,可是每到一站,售票員還是不停地說“往裡面去一點”,彷彿裡面的空位置還很多似的,彷彿上車的人都是裝箱的貨物似的,一個勁地往裡面塞,不就是想多賺點錢嗎? 

  到站下車了,該過馬路了。現在還是紅燈,我望着眼前寬闊的路面一片茫然。也許是因為擔心和恐懼,馬路對面平時司空見慣的景物此刻在我眼裡是那麼美好。要是安全過了馬路該多好,若稍有不慎,就會坐上通往天堂的直通車啊!我祈禱上天保佑我安全通過。 

  這時,綠燈亮了。過?不過?不過,就會錯過一次機會;過,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算了,豁出去了,就是幾秒鐘了,不要猶豫了,過!我給自己打氣,緊跟着行人,小步快走,並注意信號燈、車輛。短短的幾秒鐘,我已經安然地過了馬路,懸着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 

  我不禁回首走過的這短並不長的路口,此時紅燈已亮,車流如織,雖然汗流浹背,心情卻無比舒暢。 

  今天我第一次獨自外出,學會了怎樣搭公交車、過馬路,收穫很大。灼熱的陽光雖然有些刺眼,但我還是情不自禁地抬頭仰望,天空是那麼湛藍,雲朵是那麼潔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