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賺錢等四篇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賺錢等四篇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自 己 賺 錢

  通常孩子們的零花錢都是家長給的,那麼同學們有沒有想過自己賺錢呢? 

  聽媽媽說,她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小孩想買一輛賽車,他的父親便讓他到自己店中打工,併發給他工資。工資離買車的錢僅差幾元了,他便向父親去借,父親不同意。就這樣,他在父親的店裡繼續打工,直至湊足了買賽車的錢。他得到的是別人沒有的喜悅。 

  於是我也嘗試着自己賺錢。就從做家務----擦席子開始吧。其實要堅持長期地做一件小事也是很不容易的,即使擦席子,看似小事,其實要經過細擦直至擦乾淨,要經過許多道程序呢。擦席子,我終於得到了每天固定的零花錢,且是自己的勞動所得。 

  其實手裡拿着長輩給自己的壓歲錢時,我們往往會覺得這錢是白來的,且過了春節,家長還會把錢存到銀行去,帳戶上的名字還不是家長的。所以會覺得這錢好像又不是自己的。然而自己賺的錢就大不一樣了。第一,這個錢的數目不大,家長不可能將其存起來,第二,哪有家長那麼厚臉皮,子女的錢也會拿。這樣一來,這自己賺的錢比壓歲錢安全多了。 

  我想,用勞動賺取報酬的學生一定很少,厚着臉皮向爸媽要錢的肯定很多。那麼,就讓我們承包一件家務,用自己的勞動所得,來獲得一定的零花錢吧。(許天雨)

  動 物 小 組(一)

  我們四人小組中,幾乎人人都有綽號。我被大家稱為“麻鴨”,葉雨婷被稱為“熊貓”,唐加成則被稱為“猴子”。而魏晨陽,他自取了兩個綽號,一個是“雞”,另一個是“臘腸狗。那麼,這些綽號又是出自誰人之口? 

  原來那都是相互玩鬧引起的。你叫了別人一個綽號,過不了多久,別人也會給你取個綽號。這樣算是大家扯平了。 

  我們小組的綽號由來,那幾乎都是出自魏晨陽之口。我為什麼被稱為“麻鴨”?那要從上學期說起。上學期的課文課本中,前幾單元都是故事之類,其中有一篇文章叫《醜小鴨》的。說起這個故事,大家一定都聽過,上完《醜小鴨》,魏晨陽由鴨想到麻鴨,這時他突然朝我叫起麻鴨。幾個男生見此情景,也來湊熱鬧,從此我的草名誕生了。 

  後來他又叫葉雨婷“熊貓”,因為葉雨婷臉圓圓的,而且有一個黑眼圈。這樣叫多了,她也立刻變成了“熊貓”。 

  提起唐加成,大家一定會想到猴子,的確,他長得猴模猴樣的。他的綽號怎麼人人都知道呢?那可多虧了他的好同桌。每當他們倆鬧不和時,魏晨陽便會說起猴子,以此來威脅他。 

  魏晨陽給大家起了那麼多的綽號,當然也怪不好意思的,於是他也給自己起了“雞”,後來又換成了“臘腸狗”。 

  我們組每個人都有一個綽號,而且綽號又恰好是動物名,由此我們便成了有哭有笑的“動物小組”。 (柯橋小學教育集團 許天雨) 

  治病妙方

  就要開學了,可我卻生了一場病。唉,生病真可憐。小時候生病也就是發發燒,感冒一下,只要吃幾粒葯,或者打吊針,兩天就好了。可這次跟以往卻不同,發熱,渾身無力,而且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一個早上就上了三次廁所。這一病就是三天,現在還有些累呢。 

  第一天早上醒來,我覺得肚子很難受,就跑進廁所,內急完,我的肚子仍然隱隱作痛,中午,外公帶我去醫院量體溫。一量才知道有37.8度。因為很長時間沒掛吊針了,我顯得有些害怕,所以買些消炎退熱葯回去吃。傍晚,媽媽又帶我去看醫生,並決定第二天一定得打吊針。 

  可怕的吊針,讓針插入血管。為了避免掛針,晚上我喝了很多熱開水,並且不開空調電扇,嘩啦啦地讓身體冒了許多汗水。不知擦了多少遍汗水,我的身體居然涼快起來。 

  第二天媽媽又帶我去看醫生,經測定,體溫為37.2度。當醫生說不用打吊針的時刻,我差點兒歡躍起來。儘管如此,後來幾天我還是病病怏怏的,吃得也較少。 

  不生病時,以為生病是快樂的,真生病時,才知道健康是福的道理。(許天雨)

  親切的外教

  我感覺,每個老外都是非常好客,非常非常親切。沒錯,在英語村裡,我們班的老外AMY就是這樣。 

  初次見面,她就是打着招呼進來的。她的髮式黃白相間,很顯然黃色部分是染上去的,兩隻圓圓的眼睛,眼珠像藍寶石般嵌着,高高的鼻子架在一張翹起的小嘴上。典型的西方人的架式。 

  第一節課,她先是讓我們作自我介紹。介紹好之後,她會主動跟你握握手。她握手總是那麼有力,好像恨不得把你的手給甩出去,因此全班人都不敢和她再握手。 

  每天有兩節外教課,講知識和做遊戲總是交錯着進行。如果遊戲獲勝,她還會給我們發些小獎品。聽說這些獎品還是從美國帶來的呢。這也許就是她為了讓我們積极參与而使的手段吧。 

  她還有兩個使我們安靜的方法呢。一個是讓我們集體喊“啦r啦啦啦ON”,一個是用鼻子還是嘴吧,發出一聲尖叫,這聲音十分刺耳,我們不得不安靜下來。 

  AMY對我們很好,她用各式各樣的遊戲,來激發我們對英語的喜愛。在短短的一個月中,她成了我們的外國朋友。她那種親切的言語,將永遠絡記在我心中,永遠留在同學們的心中。(許天雨)

您正在瀏覽: 自己賺錢等四篇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賺錢等四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