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烤食品危害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食品危害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燒烤食品危害大  

  一,發現問題: 放學走出校門口的時候,道路兩旁的小販們就開始吆喝了:“快來買啊,新鮮的串串燒……”小販們一邊叫賣着一邊在木炭上烤着各種各樣的串串燒,有烤羊肉串的,有烤土豆的,有烤豆腐乾的。撲鼻的香味吸引着讒嘴的同學們,我也湊熱鬧地上去買了兩串津津有味地吃着。回到家裡以後,我的肚子就開始發痛了,媽媽心急火燎地拉着我上醫院打點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我想着:難道燒烤的食品有這麼大的危害嗎? 二,分析問題: 我對醫生提出了這個問題,醫生告訴我燒烤的食品主要危害有以下幾點:1,隱藏着致癌物質。肉類食品在燒烤、煙熏和腌制過程中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苯丙芘,苯丙芘也正是香煙里的一種有害成分。在燒烤肉類食品時,這種物質會附在烤肉表面,隨同烤肉一同食入體內。2,降低了蛋白質的利用率。肉類在烤爐上燒烤時散發出誘人的氣味,可是隨着香味的散發,破壞了維生素、蛋白質與氨基酸,嚴重影響了人體的攝入。3,容易感染寄生蟲。燒烤食品外焦里嫩,有的肉裡面還沒有熟透,甚至還是生肉,若尚未烤熟的生肉是不合格的肉,食者可能會感染上寄生蟲,容易患腦囊蟲病。 三,觀察過程: 經過這一次教訓之後,我就再也不敢買小攤上的串串燒吃了,還勸戒同學們不要吃燒烤的食品。可是同學們都覺得我的話有點誇大其詞,不肯相信燒烤的食品有這麼大的危害。於是,我對經常是燒烤的同學做了一些跟蹤調查: 事例1: 阮瑞格同學是我們班最喜歡吃燒烤食品的人,他早餐從來不吃麵包牛奶的,每天早晨都是跑到小攤上去買燒烤的食品吃,有時是一兩個烤雞腿,有時是大個的烤番薯。可是同學們都清楚,他的個子雖大,但是體質異常虛弱,每隔幾天都是要跑一趟醫院。他媽媽很關心他,大把大把的補藥吃下去,可他的身體就不見好起來。前幾天上體育課的時候,阮瑞格同學還因為不適應運動肚子疼呢。 事例2: 我的鄰居鄭好本是個壯小子,可是自從他迷上了吃小攤上的燒烤食品,他身體的免疫力就直線下降,感冒咳嗽,打針吃藥成了家常便飯。他媽媽知道了鄭好喜歡吃燒烤食品,再也不放心給他零花錢了,所有的零食都換成超市買回來的健康食品。幾個月之後,鄭好的臉色又紅潤起來了。 四,我的思考: 燒烤食品危害大,吃一個烤雞腿等同於吸60支煙的毒性,這話不是危言聳聽。我們小學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經常性地吃燒烤,肯定會把自己的身體吃垮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張晨

您正在瀏覽: 燒烤食品危害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食品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