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複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複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唐杜甫《春夜喜雨》這首詩中有一個句子常被人們引用:形容教化人在潛移默化中進行並收到良好的效果,這個句子是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2、爺爺七十大壽,親朋好友都前來祝賀。大家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可爺爺卻嘆道“__夕陽無限好_,__只是近黃昏_”。我趕緊把爺爺的話打住:“__霜葉紅於二月花”。 

  3、外面的禮花綻放着,炮竹噼里啪啦的亂響,“ 爆竹聲中一歲除 , 春風送暖入屠蘇 。”新的一年開始了! 

  4、我們常用李白《行路難》中的詩句“ 長風破浪會有時 , 直掛雲帆濟滄海 。”表明遠大的志向和敢於勝利的信心。 

  5、齊敏明天就要隨爸爸轉到另外一個城市去讀書了,小強在送他的時候拍拍他的肩膀,說:“ 海內存知己 , 天涯若比鄰 。” 

  6、讚美祖國壯麗山河的詩作很多,如李白在《望天門山》中寫到:“ 天門中斷楚江開, 碧水東流至此回 。”登樓遠眺,視野更為開闊,你會想到王之渙在《 登鸛雀樓 》的詩句:“ 欲窮千里目 , 更上一層樓 。”坐在順水疾駛的船中,兩岸景色一晃而過,不由令人想起李白在《早發白帝城》中的詩句:“ 兩岸猿聲啼不住 , 輕舟已過萬重山 。” 

  7、根據“松竹梅風寒三友,桃李杏春風一家”寫出至少4句相關的詩句:“ 牆角數枝梅 , 凌寒獨自開 ” ;“ 竹外桃花三兩枝 , 春江水暖鴨先知 ”; “ 春色滿園關不住 , 一枝紅杏出牆來 ” ;“ 咬定青山不放鬆 , 立根原在破岩中 ”。 

  9、“ 小荷才露尖尖角 , 早有蜻蜓立上頭 。 ”剛剛開始開放的荷花,亭亭玉立,令人喜愛,而盛開的荷花卻是“ 接天蓮葉無窮碧 , 映日荷花別樣紅。 ”等到“ 荷盡已無擎雨蓋 , 菊殘猶有傲霜枝 。 ”的時候,預示着夏天已進入尾聲了。 10、春雨常常是歷代詩人們吟頌的對象。“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 ”像牛毛,像花針,伴着溫和的春風,打在身上將濕未濕。此刻,我想到了唐代詩人韓愈的一句詩“ 沾衣欲濕杏花雨 , 吹面不寒楊柳風 ”,還想到了另一位唐代詩人的詩句“ 隨風潛入夜 , 潤物細無聲 。”這三句詩都寫出了春雨悄無聲息,細細密密的特點。春雨也有不高興的時候。如:“ 春潮帶雨晚來急 ,野渡無人舟自橫。”也有突如其來的,令許多花兒“綠肥紅瘦”的春雨,如“ 昨夜雨疏風驟 ”。 11、“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不錯,正如一句詩“ 春色滿園關不住 , 一枝紅杏出牆來 。”所說的那樣,美好的事物是任何禁錮也阻止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語文複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複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