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採摘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採摘活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兒吹,鳥兒叫,花兒笑,狗兒跳……在這個春光明媚的三月,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美麗的鄉村摘草莓。

  車還沒停穩,遠遠地看見大風車在水田裡慢慢地轉動;小野鴨在水塘里歡樂地游泳;梨花、桃花正在怒放,放眼望去,一片潔白,一片粉紅,相互輝映;櫻桃樹上結滿了半青半紅的小櫻桃,桑樹上結滿了紫色的果子,像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大寶石;路邊的野菜清新可愛,微熏的風中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十分激動,到處亂跑,左拔拔,右摘摘,東掐掐、西擰擰,只聽媽媽在後面喊:“小傢伙,小傢伙,野菜不能連根拔起呀!得讓它們春風吹又生呀!”我唱着歡快的歌,帶着野菜的香氣,嘗着酸酸的櫻桃,嚼着苦澀的桑葚,一路逗貓惹狗,終於來到“草莓基地”。

  一行行的田埂旁,茂密的綠葉透過陽光的照射,露出了草莓可愛的笑臉。我興奮地對爸爸媽媽說:“爸爸,腰不好,媽媽,你怕曬。今天,就讓我自己去摘草莓,你們倆就在這去喝老蔭荼,等着我勝利的消息吧!”媽媽說“記住,千萬不能摘下來就吃哦!上面是有濃葯的!”我笑着對媽媽說:“媽媽,昨天我悄悄上網查了的,採摘草莓時還要注意草莓形狀規整自然,顏色兩面通紅!”我剛說完,就跳下地,開始摘取草莓。

  我站在田埂上,彎下腰,心驚膽戰地走着,生怕踩壞了那個草莓。火辣辣的太陽曬在背上,豆大的汗珠往下掉,我精心挑選着,先把正面紅色的草莓連同莖轉一面看一看,背面是不是也是紅色的。再檢查草莓形狀是否自然,最後輕輕地從莖的最底端將草莓摘下,輕摘輕放。不一會兒,我的盆里裝滿了草莓。

  我端起草莓,一路小跑,呼喊着:“爸爸、媽媽,草莓來了!”經過沖洗,我和爸爸,媽媽在農家樂園品嘗着我摘的草莓,看着爸爸媽媽吃草莓的樣子,我的腰也不酸了,我的腿也不麻了,一切疼痛都減輕了。

  這次採摘活動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都有任何事的學問,如果不掌握技巧,任何事都會搞砸。生活就是一個大課堂,只要用心實踐,就會得到真知!

  啊!我愛這美麗的鄉村!這裡的山是那樣的綠;這裡的水是那樣的清;這裡的天是那樣的藍;這裡的花是那樣的艷;這裡的果實是那樣的鮮;這裡的人民是那樣的勤勞;這裡的人民是那樣的好客!讓人不得人愛!

  重慶渝中區人和街小學五年級:鄒一霈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採摘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採摘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