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沈家門小學 黃一秀 

  清晨,小鳥嘰嘰喳喳,太陽公公出山啦!瞧,小朋友們手拉着手,肩碗着肩,有說有笑的走在上學的路上。 

  小明和小紅邊走邊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啊!”小紅也說:“是呀……”正當他們說得起勁時,一股又臟又臭的味道迎面而來,小明說:“這是什麼味道呀?”小紅說:“這好像是垃圾的臭味。” 

  於是,小紅就隨着臭味去了發出臭味的地點。原來是一個居民點的垃圾倒出了。小紅看了,就跑過去把垃圾都放進垃圾桶,好不容易把垃圾都放進垃圾桶,正準備走時,沒想到又有一個居民把垃圾都扔到垃圾桶外面了,小紅看了,就連忙跑到一個居民旁邊,對那個居民說:“叔叔,你能不能把垃圾放進垃圾桶里去啊?”小紅希望那個居民聽了,能把垃圾放進垃圾桶。但是,那個居民不但沒有把垃圾放進垃圾桶,反而破口大罵小紅:“你這個小孩是誰呀?竟敢闖入這個小區,你知道這是什麼小區嗎?是

  小區呢!”而小紅卻說:“那又怎麼啦!這麼好的小區,如果裡面的居民不保護環境,再好的小區,總有一天會變得骯髒,污臭的。”那個居民聽小紅這麼侮辱他住的小區,就大聲說道:“那又怎麼啦啊?你要我怎麼樣啊?總有一天,我們會改正的。”小紅說:“晚改不如早改,你說你們總有一天會改正的,還不如現在就改正。”旁邊站着的小明似乎也懂得了小紅要說的道理,就走到那個居民旁邊,說:“是呀!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那個居民聽了,似乎也悟出了一個道理。於是,就把垃圾都放進垃圾桶里了,放好后,就灰溜溜地走了。 

  是呀,正是小明的一句話: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才讓那個居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文明——只差一步。”在這時,小紅說道。小明聽了,就馬上拿出15多張紙和筆,寫上:文明——只差一步。然後,就在後面粘上膠水,粘在這個小區的每一個垃圾桶上。 

  此後,這裡的每一個居民都非常的愛護環境,保護環境。同時,還激發了社會上的每一個人包括小朋友。 

  是呀!文明——只差一步。如果社會上的每一個居民如果都不用我們提醒,就能主動彎腰撿紙的話,那整個社會肯定會變的和諧,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