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課本上看到了一則漫畫,看完后我深有感觸。 

 我給大家講講這幅漫畫。一天小明和小紅一起回家。他們路過一條街看到垃圾桶外都是垃圾。小紅氣憤的說:“這些人怎麼這麼不講文明,只差那麼一步垃圾就能倒到垃圾桶裡面了。”小明又說:“唉!沒辦法,誰叫那些人這麼沒有功德呢。”“那麼怎麼能讓這些人不再亂倒垃圾呢?”小紅問,他倆思考了很久。突然小明說:“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什麼好辦法?”小紅問,“你先把這些垃圾清理乾淨了我再告訴你”小明說,接着他們開始忙了起來。小明拿出了紙和筆,開始在上面寫寫畫畫的,小紅看到后心想:小明這是在搞什麼名堂?難道這就是他說的好辦法嗎?過了一會兒,小紅把垃圾桶周圍的垃圾清理的乾乾淨淨,一點垃圾都沒有了。小紅就向小明走去。小紅說:“好了,我把垃圾都清理乾淨了,你現在該把你的好辦法告訴我了吧?”小明說:“好,你看我畫了一幅宣傳畫,希望能讓人們自覺地把垃圾倒到垃圾桶里。”“這個建議真不錯,我們趕快貼上去吧!”小紅說。他們倆拿出膠水塗在了紙上,貼到了垃圾桶上。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通過這件事告訴我們就像廣告上說的那樣:舉手之勞,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並且記住那句話:文明——只差一步,做到文明不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