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好習慣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好習慣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好習慣2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近期我們學校就舉行了一次“承諾好習慣,文明伴我行”的活動。 我收益斐淺 公共文明就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之上。試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養,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要完善個人修養,首先要致力於讀書求學,完善自身的認知水平;認知到達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分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就要端正自身的心態,不違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便得到完善。這就是古人所說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 

  而一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亦有莫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相信有的同學去過歐洲或日本,就很有親身體會。大的不說,只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外國人絕不會過馬路。他們認為這是必須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好習慣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好習慣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