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形記《愛在小涼山》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形記《愛在小涼山》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的題節語文課上,我們觀看了湖南衛視熱播的教育視頻《變形記》。我們觀看的是一期關於貧富差距近乎兩端的兩個孩子之間互換角色的這麼一個讓人看了無疑不是留下感動、心酸、慚愧的淚水的“變形”。這就是這期《花兒與少年》的威力!

  姚珠龍和周卓夫,兩個來自深圳的富裕的家庭。他們兩個一天到晚無所事事,不是在高檔的KTV,就是在馬路上飆車,或是因為某些不爽而去欺負同學,在他所謂的朋友裡面他們就是周老大、龍哥。他的這種叛逆讓他們雙方的父母操盡了心,兩個本應該在教室的課堂上學習的學生,現在也變得叛逆。

  羅海,一個來自貴州山村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和弟弟承擔起了家裡的所有家務。他倆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有他們兩個來照顧年邁的爺爺奶奶,即便是這樣,也絲毫沒有影響到他的成績。

  變形,不是變面貌,而是變心靈。我覺得,我的足夠,即使是冰山,也會融化。人們啊!爸爸媽媽們!當孩子被風雨淋濕的時候,一定為他撐起一把傘;當他孤獨寂寞時,一定陪伴他渡過一個個寂寞的午後;當他們迷惑茫然時,一定要給他豎起一塊善良的路牌;你一定要堅信:他,就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國家正等待着您的孩子升起國旗!

  如果那是你不熟悉的地方,你是否把慈愛當作路標?人們要相信人性本善,只是沒有去發現而已。我們要有一雙能發現善的眼睛,不是嗎?苦難有助於成長!身為學生的我們該如何蛻變自己呢?規劃好人生很重要啊!

 初二:陳璞

您正在瀏覽: 變形記《愛在小涼山》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形記《愛在小涼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