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哭泣的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小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哭泣的小溪

  縉雲縣水南小學四(3)班 潛力 指導老師 徐旭麗

   外公家的屋前有一條小溪,它是我小時的好夥伴,我時時想起它。它清澈見底,整天哼哼唱唱,快樂無比,它一邊向前奔跑,一邊玩耍,一會兒拍拍溪邊光滑的石頭,一會兒摸摸旁邊才鑽出小腦袋的小草,一會兒讓那些漂浮着的小樹葉打個轉兒,一會兒撓撓那些追趕他的小蝌蚪的痒痒。成群結隊的魚兒在水中歡快地遊玩,好像在與小溪分享昨晚做的好夢,蜻蜒、小蝴蝶在水面上舞蹈,告訴小溪自己飛行的快樂。迎春花張開笑臉一路歡迎他,小朋友們脫下衣褲,“撲通,撲通”跳入小溪的懷抱,與小溪來個親密接觸。“叮咚,叮咚,”小溪唱得更歡快了……

   今年暑假,我終於又可以去外公家,又能見到我的好夥伴——小溪了。我興奮得一夜沒睡好。一下車,我就奔向小溪,“小溪,我回來了!”我在心裡默默地歡呼着。站在小溪邊,眼前的一切卻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這就是我的小溪嗎?水面上漂着一層厚厚的白沫,像是穿上了一件隔離服,根本看不到水底的石頭,遠遠地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臭氣,溪邊的小樹枝上,石頭縫裡,到處是“白旗”飄飄,小魚兒們懶洋洋地遊動着,有氣無力,沙地上的小草被垃圾壓得直不起腰來,小小年紀就面黃肌瘦,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小朋友們再也不願和小溪做朋友了,捂着鼻子不願多看一眼小溪,從旁邊一溜而過。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了小溪的痛哭聲:“人類啊,你們太無知了,傷害了我們就等於是傷害了你們自己,快快醒醒吧!……”

   我多麼希望小溪再唱起那歡快的歌聲啊!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