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哭泣的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小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破壞環境,小河在哭泣,我們要形成環境保護意識。

  我們人類時時刻刻都離不開大自然恩賜給我們人類的環境資源,可如今在我的身邊,總是有許多人在破壞環境,往往發生一些破壞環境的傷心事。 在我家的西邊有條小河,名叫金大河,說是大河,其實是條小河,綿綿幾千米,蜿蜒流過我家所在的金橋中學旁。前幾年,那河水還清澈見底,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河面波光粼粼,偶爾幾隻小鳥飛過,盪起層層漣漪,好不愜意。聽大人說,學校原來沒水井,小河水就是人們的生活用水。我和小朋友們閑暇時總喜歡在河邊玩耍、嬉戲。每到夏季,男孩子總脫光了衣服在水裡游泳和打鬧。我們常到小河灘捉小魚、小蝦、小螃蟹什麼的,捉來時總是小心翼翼地餵養它們,因為怕他們死去,便也很快將他們放回小河裡。它是一條歡快的小河,它給我的生活帶來歡樂。為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生趣。 然而,如今的小河可再也不象從前了,街道在建設,建築垃圾堆在河邊,河邊不再蔥綠;很多農家利用它養鴨子,生活垃圾投進河中,河水不再清澈;我住家的學校也把河邊當成了垃圾廠,河面上到處漂着垃圾袋,每到枯水季節,河水黑臭,小河不再歡快。現如今的小河死氣沉沉,我們這些孩童再也不願意到河邊玩耍了,就連小鳥也不來光顧了。但總是發現打魚人殘忍的不放過那些小魚蝦,當我看見那些魚蝦在哭泣時,心裡好不難受,遐想連篇,我頓時痛恨人類的殘忍,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生態災難;是我們人類自己使自然資源匱乏;是我們人類自己使那些可愛的動物面臨瀕危;如今,老虎已經不在發威,野狼躲藏進山洞,就連自己身邊的小河也在哭泣…… 我多麼希望家鄉的這條小河像原來一樣歡快,而不再哭泣。 想到這些,我要大聲呼喊:保護我們的地球吧,因為她是我們人類的第一父母親!   教師評語:該同學能用詩情畫意般的語言寫出了家鄉小河的變遷,運用對比手法,小河從歡快變為哭泣,文字優美,情感細膩,真實。反映了小學生特有的內心世界,突出了環境保護的主題,文章的感染力強,是篇很好的習作。(輔導教師:黃璜)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