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綠色滿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綠色滿世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着五千所的悠久歷史,然而,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着這個泱泱大國,那就是--——環境污染。從古到今,環境污染無處不在,對此,政府採取了什麼政策呢?莫急莫急,請聽我細細道來。

  古時候,人們很重視環保,荀子曾說過:草木榮華滋碩之時,則斧斤不入林,不夭其生,不絕其長也,這便是最早的“環保治國”理念。那又有什麼樣的處罰呢?當時的處罰得令人不堪入目,現在的處罰與它比起來簡直是微不足道。齊國便是這樣的,《管子。地數》中有這麼一說:“又動封山者,罪死不赦,有犯令者,左足入,左足斷,右足入,右足斷。”這樣的做法雖然殘忍,但效果卻很明顯。的確,誰會願意為一些樹木而送命呢?對那時的人來說,入封山等於“羊入虎口“。因此,那時的環境比現在要好的多,可以說是山清水秀,綠樹成陰,哪像現在“垃圾滿天飛,臭氣熏死人”。

  那當今社會,又採取了哪些政策呢?人們又是怎樣破壞或保護環境的呢?讓我們來看幾個小鏡頭吧:

  鏡頭一:小河變身記(廢水)

  我們小區附近有一條小河,原先河水清澈見底,河裡還有小魚小蝦在嬉戲遊玩,河邊還有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柳條垂到了水面上,風一吹就隨風飄動,像一個婀娜多姿的姑娘在跳舞,美麗極了。可是現在,這樣的情景再也看不到了,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大家把散發著惡臭的生活污水和有毒的工業污水都排到小河裡,使它變得又臟又臭,河面上滿是層層油污和化學物質,河水變得渾濁不堪,小魚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條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鏡頭二:花壇變垃圾場

  我家樓下小公園原來有一個清香四溢的花叢,蝴蝶們在那兒翩翩起舞,歡快嬉戲。清晨,我哼着歌來到花從中散步,白紗般的雲霧柔柔地飄在天空中。我吮着花草的清香,享受着陽光的沐浴,陶醉在那美好的早晨中;傍晚,我悠閑地看着那嬌嫩的小花,感受着落暮的寧靜。但是,近來花叢就像變了樣似的,奇臭無比。上面滿是花花綠綠的塑料袋和生活垃圾,原來大家把花叢當成了“垃圾場”,把垃圾無情地丟到了這裡。從此,美麗的花蝴蝶再也沒光臨過這裡,草地上的小草娃娃也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看着這髒兮兮的花叢,我感到無比心痛。

  鏡頭三:無處不在的噪音

  噪音就像一個“隱身人”,無處不在,我家對面的一家小工廠里,就有“噪音先生”的足跡,那家小工廠常常發出高分貝的聲波,使人不敢恭維。每天早晨,我正在與“周公”會面時,常常被那震耳欲聾的噪音吵醒無法再入眠,以至於我天天頂着兩個黑眼圈,唉,這都是噪音惹的禍。

  根據我收集的資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主要面臨的污染有:大氣污染,水污染,垃圾污染,噪音污染。它們像惡魔一樣吞噬着人們的生命。對此,政府採取了什麼措施呢?如:罰款,強制停止,可是效果仍不明顯,為什麼呢?因為那些罰款跟它們創造出來的利益相比是微乎其微的,所以他們認為,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算事情了,以至於達不到期望的效果。

  我覺得除了要加強處罰力度,更重要的是加強環保宣傳,讓環保的意識在人們的心中根深蒂固,這樣自然就沒有人會去做破壞環境的事了,環境得到改善,地球就一定能成為充滿幸福的人類家園!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五年級:吳欣悅

您正在瀏覽: 讓綠色滿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綠色滿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