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係 標籤: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去年底,我接到大姨媽的電話,不像平時的從容聊天,那個電話是心急火爆的。她在電話里說,叫我爸爸聽電話。我說爸爸出去了。她說等我爸爸回來,叫我第一時間問問爸爸,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有沒有關係?表哥快大學法律碩士畢業,去公安局報考公務員,接到了面試通知書;去檢察院報考公務員,接到了面試通知書;去法院報考公務員也接到了面試通知書。

  我在電話對她說:“恭喜恭喜,表哥多優秀啊!現在報考公務員的制度是很公開透明的,用不着拉關係。”她說:“話是這麼說,面試完了之後還要試用期,淘汰的比例仍然很高,進得去做公務員的人肯定有很大的關係:公安局的子女、檢察院的子女、法院的子女、市委市政府領導的子女……唉!今天,我給親朋戚友的電話都打過了。還有,你幫測測那個單位錄用的可能性大些?好讓我扎牢一頭……唉!真是愁死人了。”

  今年元旦,大姨媽憂心忡忡地來到我家,她說,法院有點希望,但不敢肯定,公安局、檢察院、一點消息都沒有……看來,希望不大。大姨媽知道爸爸有個戰友在公安局做的,於是抱着一線希望向爸爸求情,托爸爸去拉關係。

  大姨媽是奔波勞碌命,自己吃不捨得吃吃,穿不捨得穿,狠不得把一分錢分作二半用,從來未曾幫表哥買過一套新衣服,表哥穿的衣服一直都是別的孩子穿剩的衣服。表哥上幼兒園時,她反而幫老師的孩子買名貴新衣服,表哥升小學、初中、高中,她都全方位進行考察,提前擇校,擇校費怎麼貴她都從不心痛,並想方設法,托相關人士,建立良好關係。過年過節送點禮物那是小兒科,對人際關係她是費盡了心機,陪盡了笑臉,可謂用心良苦。她曾托別人幫老師辦過護照、打過官司、裝修過房子……這樣實打實地做過一些事情她才覺得安心。表哥本身聰明加上勤奮好學,所以學業成績一直很優秀,她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鋪墊的結果。

  現在,她總放心不下,總覺得該做點什麼,不要聽天由命。春節過後,她買了一千元禮物叫我爸爸送給公安局那個戰友,禮物還沒送去,表哥就打來電話給大姨媽:“三個單位都錄用我了,我準備去檢察院上班。”大姨媽高興萬分地說:“仔,阿媽心頭這塊大石終於落下來了。”在鄉下上山砍柴不小心砍斷手指都不大哭的她,這時終於嗚嗚嗚地哭了聲。

  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五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