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喚引金絲猴動物與人和諧相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引金絲猴動物與人和諧相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喚引金絲猴動物與人和諧相處 標籤:和諧相處作文 金絲猴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人與人作文

動物與人和諧相處

  -------------------------------------------------------------------------------- 

  special.dayoo.com 

  2007年9月24日 14:17:08  

  喚引金絲猴 動物與人和諧相處 

  不少遊客被神農架的美景折服,臨走時心裡卻有遺憾:為什麼很少看到成群的金絲猴?目前,神農架正在進行金絲猴喚引項目,遊客看金絲猴的願望終究會實現。 

  金絲猴喚引項目研究基地建在金絲猴自然棲息地之一———大龍潭。基地共有5名工作人員,從今年4月15日起就在野外跟蹤固定的金絲猴種群,從而了解種群的結構、活動範圍、生活情況及繁殖規律等。通過長期野外跟蹤,他們要與金絲猴建立深厚的感情,用5至8年的時間讓人與金絲猴能夠和諧共處。 

  3個多月過去了,金絲猴活動範圍由基地周邊遷移到50公裡外的板倉,工作人員也就在板倉“紮營”了。記者透過一本厚厚的金絲猴野外觀察記錄表,了解到他們工作的艱辛。 

  隊員中年紀最大的楊敬龍師傅說,吃的口糧是從山下帶上來的,喝的是山泉。有時候山上沒有水,嘴巴幹得裂口子。野外,會遇到黑熊等野生動物,最大的威脅則是蛇,旱螞蟥更是把隊員的腿叮得全是疤痕。 

  他們每天的工作從早上七時開始,但有時猴子遷移太快,一直要找到下午才看到它們的蹤跡。 金絲猴身手敏捷,隊員跟在後面則困難重重,有時還要徒手爬高達幾百米的懸崖,身後就是無底深淵…… 

  目前,基地已收集了金絲猴野外活動的大量信息,研究工作進展順利。今年冬季,工作人員將嘗試給金絲猴投食,把它們往山下引。

您正在瀏覽: 喚引金絲猴動物與人和諧相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引金絲猴動物與人和諧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