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測驗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測驗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測驗”這一個詞,我們都不陌生,不過,在那麼多次的測驗之中,只有一次測驗,讓我畢生難忘 。 

  記得那一年,我還在讀學期班。有一天,老師拿着一些試卷,快步走進教室,用洪亮的聲音對我們說:“同學們,快點坐回自己的座位,準備測驗。”同學們一聽要測驗,都急急忙忙地坐回自己的座位。試卷一發下來,老師就對我們說:“這一次的測驗的題目很簡單,不過題量大,而且你們要在五分鐘內完成試卷。”我拿起試卷看了看,心想:題目怎麼那麼簡單啊!寫一次三字、寫一次四字、寫一個動物名稱、寫一個植物名稱……因為趕時間,所以我還沒把這張卷子的題目看完,就拿起筆開始做卷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五分鐘很快就到了,老師開始收試卷了,我心想:時間呀!快停下吧!讓我把試卷做完吧!當老師把試卷收上來后,我抬起頭看看大家,大家都在急急忙忙的做卷子,原來大家都還沒有做完卷子。老師把所有的試卷收上來后,仔細的看了一遍,對我們說:“這一次全班0分。”我們一聽,都迷惑不解,老師看見大家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於是又把試捲髮了下來,老師邊發試卷邊說:“同學們,請你認真的看一次試卷。” 

  當我看到試卷的最後一道題,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全班都得0分,玄機就在最後一道題, 最後一道題的題目是這樣的:不用做其他題,只要把名字寫在右上角就可以了。 

  通過了這次測驗,我知道了老師是想讓我們做題的時候要認真審題,改掉粗心大意的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測驗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測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