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竊讀記》,使我感受頗深。 

  《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着很深的含義。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可見,讀書是多麼重要啊! 

  現在,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讀書,但是卻有些同學不愛讀書。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不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