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在姐姐家翻到一本書。裡面有一篇文章叫《竊讀記》。

  《竊讀記》主要講了林海音童年時因沒錢買書,所以只好在書店裡竊讀,竊讀的滋味讓林海音感到快樂也感到懼怕。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會話是:“急忙打開一本書,一頁,兩頁……我像一隻餓狼,貪婪地讀着……”林海音把自己比作一隻餓狼,貪婪的閱讀,猶如餓狼撲食,寫出了自己對知識的那種強烈的渴求。

  將自己與林海音一比,我很慚愧。平時,我們要買對自己有幫助的書,爸爸媽媽會不同意嗎?不會。他們一聽,馬上買,一分鐘也不耽擱。可我們會像林海音一樣愛書,渴望書嗎?有的也只是走馬觀花或只看頭,不讀尾;有的也只是家長逼着看唉);還有的則連看也不看。看!這就是我們與林海英的區別。

  我有一個同學:肖世均。他是班裡學習最差的一個,作業不做,成績當然也不會好。老師見了頭疼。我們能說他是弱智嗎?不能。他只是不努力,如果他有林海音的一半努力,說不定現在成績最好的是他,老師的寵兒是他。

  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應該是讀書長大的。吃飯提供給我們身體所需的物質營養,而讀書則能提供給我們豐富的精神營養,這兩種營養一缺一不可。古今中外的偉人無不與書結下不解之緣。讓我們一起遨遊於知識的海洋,與書為友,與書同行吧!-

  蘇州高新區白馬澗小學五年級:沈心儀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