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竊讀記》,讀完后我被文中那小女孩愛讀書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課文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家中貧困沒錢買書,只好跑到遠處的書店竊讀,每當女孩覺得環境有些不對時還要在換一家書店,有時候一本書要到好幾家書店才能讀完,小女孩雖然家裡的處境很不好,但她愛讀書的精神使我很敬佩她。每當她看完書時,已餓地飢腸轆轆可是口袋又沒錢…… 

  記得有一次,我在看一本新買的作文書,可我一目十行,囫圇吞棗,後來媽媽問我大概意思,我卻一問三不知。再看看文中的小女孩,雖家窮,但絕不放棄這個讀書的好機會,不像我,讀書應付了事,好象是為別人讀書。那女孩,沒錢讀書卻自學成才,而且還那麼愛讀書,而我一到考試,什麼都忘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沙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都要向文中那小女孩學習,讀書不能囫圇吞棗,走馬觀花,所以,我從今天開始,我要向小女孩學習。 

  俗話說:糧食滋養身體,書籍豐富智慧,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句話,發奮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