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竊讀記》這一邊文章,我覺得無比的羞愧,因為文中的,林海音到書店裡去竊讀,一直到說店裡的日燈亮起來,林海音才把書依依不捨的放了回去。我從文中知道林海音是一個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我根本不如林海音對書籍熱愛的程度。我非常不喜歡讀書。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兩三本書讓我自己在家讀,讓我靜下心讀,而且要用心去讀。可是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動畫呢,我就更沒心思去讀了,所以我一會兒把頭伸向外面看看媽媽走沒走,一會兒看看漫畫書,我根本就沒有心思去讀那幾本書,我就盼望媽媽趕快走,好讓我看會電視啊!可是,天公不作美,媽媽還在家裡。突然,我的救星——陶奶奶來了,她想讓媽媽去幫她辦點事。媽媽前腳剛出家門,我後腳就跟了出去,我看見媽媽走遠了,過了一小會兒,我看見媽媽走很遠很遠了,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了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過了半個鐘頭媽媽還沒有回來,我又繼續看了起來,這時,媽媽的皮鞋聲響起來了,我嚇出一身冷汗,正當我想關電視時,我家的門開了,媽媽大踏步的走了進來,溫柔的對我說:“我買的書好看嗎?你現在看了多少頁了?”我吞吞吐吐的對媽媽說:“媽媽我從你走後的這一段時間,我就一直在那看電視,所以,我一頁也沒看。”媽媽又對我說“沒事女兒,只要你現在用心去看,我也不會罵你呢!”

  我從《竊讀記》中學到了,我們應該多讀書,我們應該學習林海音那種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文登市七里完全小學四年級:李雪萍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