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玉蘭花盛開滿樹的時節,我獨自一人在外婆家中度假,沒事時,我常常把腳放進河壩的下水口裡沖。 

  一日,我正這樣做着,不留神,涼鞋被沖了出去。前兩天剛下過雨,攔河壩里的水說不上一瀉千里,也到了很湍急的地步了,不一會兒,我的涼鞋就不見了蹤影。我做着金雞獨立狀想:這樣回去,不被笑死才怪呢! 

  突然,飄來一陣玉蘭花香,淡得近乎於水,排了城市的俗氣與膩味。如果不是這送爽的微風,我是絕對聞不到的。我幾乎被陶醉了,閉上眼睛,美美地嗅着。 

  “大姐姐!”一聲清脆的叫喚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定睛一看:啊,那彎彎的羊角辮,大大的眼睛里充滿的天真與無邪,分明是玉蘭的花的化身。“怎麼?鞋子被沖走了?”那個漂亮的小女孩問我。我以為她在嘲笑我,沒好氣地說:“去去去,關你什麼事!”她一點兒也不生氣:“別急,我會撿嘛,你等着我!”她“嗵”的一聲跳進河裡,淌着齊腰的河水追了出去。不知過了多久,她拖着濕淋淋的褲子回來了——手裡拿着我的鞋,交回我的手中。見我還直挺挺地站着,她小着說:“別再丟了, 

啊?” 

  等我回過神來,她已經走了。我向著她離去的方向大聲地問:“你叫什麼名字?” 

  “玉——蘭——”玉蘭樹叢里飄出了她那比玉蘭花還要清純的童音。

您正在瀏覽: 玉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