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寧海人共同價值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海人共同價值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晚上睡不着覺,我的母親常常給我講一個成語故事:一飯千金。她告訴我,一定要記住這個故事,因為那是一個人誠信的體現。我記住了母親的話,把它記在心中。現在我始終能把這個故事一字不落地說出來:楚王韓信少年時父母雙亡,家境貧寒。他時常要餓着肚子,為了能填飽肚子,他常常到淮陰城下的河邊去釣魚。河邊有幾個老婆婆常在那裡洗衣服,日子久了,其中一個看韓信落魄無聊,很同情他,一次家人送來午飯,她分一點給韓信吃,韓信飢不擇食,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從此,那洗衣婆每次都分給韓信吃。

  一次,韓信吃過分來的飯後,向洗衣婆深深施了一禮,激動地說:“承老大娘這般厚待,我永生難忘,將來我得了志,會報答您老人家的!”洗衣婆聽了,責怪韓信說:“男子漢大丈夫說這種話幹什麼!我看你相貌堂堂,好一個王孫公子,不忍你挨餓,才給你吃點飯,哪裡想到要你報答!”說罷,拿了洗好的衣服離去。望着老婆婆的背影,韓信暗下決心,有朝一日發跡了,一定要實現今天的諾言,重重報答這位老人家。

  後來,韓信替漢王立了不少功勞,被封為楚王,他想起從前曾受過洗衣婆的恩惠,便命從人把她從淮陰請來,當面向她致謝,並贈給她黃金一千兩以答謝她。我想,他之所以可以成為楚王,是因為他是一個擁有誠信品質的人。他能為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去奮鬥!我覺得,我們寧海人就應該有這種品質,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拉近距離,美好生活才能開始!

  五年級:林欣蓉

您正在瀏覽: 寧海人共同價值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海人共同價值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