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的春夏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春夏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春姑娘使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都散發著春天的氣息。它把小草吹綠了,把嬌嫩的小芽從土壤和樹枝上拽出來,迎春花張開了他那嫩黃的小臉,微笑着向春姑娘問好。棗樹爺爺也好像剛被春姑娘從夢中喚醒,睜開了它的雙眼,它身上還掛着好幾片枯葉呢!可是沒過幾天,便穿上了翠綠色的外衣了。湖邊,嫵媚多姿的一棵棵垂柳飄起嫩綠的長發,在微風裡翩翩起舞。還有粉紅色的桃花也開遍了枝頭,遠處看,就像一片五彩的朝霞。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在清澈的湖面上自由自在地飛翔。這就是鄉村的春天。

  夏天,林間草地上盛開着顏色各異的鮮花,蜜蜂爭先恐後地采着花粉,蝴蝶在空中舞蹈,蜻蜓也趕來加入這百花爭艷的盛會。當紅日照在樹林之時一株株小樹像穿上了新裝,精神飽滿。陽光隔着小樹照過來,落下一片片灰黑色的影子。鄉下的孩子最喜歡在正午的陽光下,在樹林的小河裡嬉戲玩耍,釣魚、捉螃蟹,這些都是他們的強項。有的孩子還拿着用蛛絲做的網捉蜻蜓、蝴蝶,玩的可開心了,不一會兒,網裡就捉了許許多多的蜻蜓。

  秋,對於鄉下人來說,是一個非常美好、甜蜜的季節,到處一片金黃,遍地都是成熟的果實。紅艷艷的大蘋果扒開綠葉望外瞧;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金燦燦的鴨梨,上小下大,好像一個金葫蘆;柿子漲紅了臉,頭上戴了一頂小草帽,好似節日的紅燈籠,光彩照人;石榴裂開了嘴,衝著你傻笑。這邊,茄子穿上了紫袍,冬瓜披上了白紗,綠瑩瑩的青椒顯得特別精神,但西紅柿卻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低着頭,害羞極了!金黃色的稻穗顆粒飽滿,沉甸甸的,把稻桿壓彎了腰,總也直不起來。遠遠望去,整個田野就像是一張美麗的五色地毯。一陣微風吹過,稻穗被吹得左右搖擺,就像是金色大海里的波浪,一浪接着一浪,此起彼伏,非常壯觀。

  鄉村的春夏秋真是太美了,各個季節有不同的景色,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春夏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春夏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