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興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興趣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有良好的學習興趣; 

  干一件事,知道它,了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在學習中,我們把這種從自發的感性的樂趣出發上升為自覺的理性的“認識”過程,這自然會變為立志學好,成為學習的成功者。 

  二,課前預習,對所學知識產生疑問,產生好奇心. 

  聽課中要配合老師講課,滿足感官的興奮性。聽課中重點解決預習中疑問,把老師課堂的提問、停頓、教具和模型的演示都視為欣賞音樂,及時回答老師課堂提問,培養思考與老師同步性,提高精神,把老師對你的提問的評價,變為鞭策學習的動力。 

  三,思考問題注意歸納,挖掘你學習的潛力. 

  聽課中注意老師講解時的數學思想,多問為什麼要這樣思考,這樣的方法怎樣是產生的? 把概念回歸自然。所有學科都是從實際問題中產生歸納的,概念回歸於現實生活,概念的產生都是從實際生活中抽象出來的。只有回歸現實才能使對概念的理解切實可靠,在應用概念判斷、推理時會準確。 

  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學習的良好習慣應是:多質疑、勤思考、好動手、重歸納、注意應用。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課前自學、專心上課、及時複習、獨立作業、解決疑難、系統小結和課外學習幾個方面。使自己的學習習慣於課堂學習的各個環節相適應。 

  五,注意化歸轉化思想學習。 

  人們學習過程就是用掌握的知識去理解、解決未知知識。學習過程都是用舊知識引出和解決新問題,當新的知識掌握后再利用它去解決更新知識。初中知識是基礎,如果能把新知識用舊知識解答,你就有了化歸轉化思想了。可見,學習就是不斷地化歸轉化,不斷地繼承和發展更新舊知識。 

  六,逐步形成 “以我為主”的學習模式. 

  知識不是完全靠老師教會的,而是在老師的引導下,靠自己主動的思維活動去獲取的。學習就要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過程,養成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獨立思考、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正確對待學習中的困難和挫折,敗不餒,勝不驕,養成積極進取,不屈不撓,耐挫折的優良心理品質;在學習過程中,要遵循認識規律,善於開動腦筋,積極主動去發現問題,注重新舊知識間的內在聯繫,不滿足於現成的思路和結論,經常進行一題多解,一題多變,從多側面、多角度思考問題,挖掘問題的實質。學習一定要講究“活”,只看書不做題不行,只埋頭做題不總結積累也不行。對課本知識既要能鑽進去,又要能跳出來,結合自身特點,尋找最佳學習方法。 

  怎樣學語文 

  一、學好課本知識。 

  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其實,這還不夠。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盡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地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透徹了、明白了。為了鞏固知識,你最好在課下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掌握的更牢固。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 

  知識就像海洋,課本里的知識只是海面上的一個浪花,是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課外閱讀是很有必要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階段,我們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課餘時間進行閱讀,因此,閱讀時要有選擇。我們應廣泛瀏覽各種書籍和報紙雜誌,從電視、廣播、網絡上獲取信息,並有條理的做下筆記。要關心社會生活,了解社會動態,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斷進步。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知識,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 

  我們學習語文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寫作。提高寫作能力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篇章最好能背誦。如果腹內空空,是寫不出好文章的。除此之外,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記日記,有感而發的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作文的有效途徑。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興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興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