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 標籤:平衡作文 生物作文 生物園作文 生物老師作文

  你知道嗎?每天每人平均要消耗1千克氧氣,地球上有60多億人,每天消耗60多億千克的氧氣,同時還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每天消耗如此多的氧氣,為什麼我們沒有感覺到缺氧呢?

  1782年,瑞士人謝尼伯做了一個實驗,他把植物的葉子浸在玻璃水筒里,葉子上罩上一個玻璃漏斗,漏鬥上倒放一隻裝滿水的試管,放在陽光下照曬。過了一會兒,一個個小氣泡從漏斗里往上跑。他把微燃的小木片伸進試管收集的氣體里,看到木片劇烈燃燒。這證明:植物光合作用產生了氧氣。

  在1773年,英國科學家普里斯特利,也通過實驗得出結論:植物能夠更新由於蠟燭燃燒或動物呼吸而變得污濁了的空氣。

  後來,又通過科學家的進一步實驗證明:蠟燭燃燒或動物呼吸排出的二氧化碳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原料,而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除了滿足植物自身呼吸需要外,還供給了其他生物。

  由此可見,綠色植物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產生的氧氣超過了植物自身的需求,剩餘部分給了其他生命,而進行光合作用的同時,又不斷地消耗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不斷地進行着“垃圾”清理。根據資料顯示,一公頃森林的葉片總面積約為50000—70000平方米,每天能吸收150—500kg的二氧化碳,放出60—400kg的氧氣。這樣,生物圈內二氧化碳與氧氣就得到了相對的平衡,即碳—氧平衡。

  現在你該知道碳—氧平衡的“功臣”是誰了吧?所以我們要保護綠色,並不斷創造綠色,維護一個清新的地球家園!

  北京朝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五年級:管蔭塵

您正在瀏覽: 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