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婆婆與火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婆婆與火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我們要高考了!”一位年輕的姑娘對自己的父親說。“哦。林,你準備考哪個專業?”“啊?爸,我想當個警察,跟媽媽一樣!”父親慈祥的面孔就在那一瞬間變得嚴肅起來,他說:“不行。絕對不行。你無論當什麼我都同意,就是不能當一個警察!”年輕女孩嘟着嘴:“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父親的臉沉了下來。“原因你不是不知道。你媽就是乾著行把命都幹掉了!我不想再失去我唯一的女兒!不想再白髮人送黑髮人!”年輕姑娘搖了搖頭大喊:“父親你簡直是不可理喻!正是因為媽媽被犯人殺害,所以我才要當警察,我要除暴安良。我要把媽生前沒有做完做好的事完成了。”她邊說邊落淚,跑出那間小屋,任雙腿殘疾的父親在後面叫喊…… 

“爸,我回來了。”眼角依然殘留着淚水的年輕姑娘回來了。父親和藹地望着她,讓她坐下。“父親,我想通了。我不會……”“不孩子,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一個人把火柴划燃,風婆婆看見了便把他吹滅了。那人見火柴熄滅了,便把火柴扔在了地上。火柴哭着問:婆婆,你幹嗎要把我熄滅呢?風婆婆回答:孩子,我不忍心看見你被火燒着痛苦的樣子!火柴接着哭:但是,風婆婆,我短暫的生命就是要來這樣結束啊。你把我吹滅,等於吹滅了我的一生。風婆婆很自責。這個時候,小火柴死去了。”“爸爸,你給我講這個幹什麼?”“女兒,”發親溫柔地撫摩着她的頭,“我也想通了。這是你一生當中最重要的選擇之一。我不能象風婆婆那樣盲目地關心你,而毀了你的一生。”那個女孩哭了,她無言以對……

  我的回憶被一陣敲門聲打斷。“媽,”門外傳來女兒的聲音。“我回來了。我錯了。”我趕忙打開門。“媽,我真的想通了。”我點頭讓她坐下。“清,是媽媽不好。媽媽給你講個故事吧。一個人把火柴划燃,風婆婆看見了便把他吹滅了。那人見火柴熄滅了,便把火柴扔在了地上。火柴哭着問:婆婆,你幹嗎要把我熄滅呢?風婆婆回答:孩子,我不忍心看見你被火燒着痛苦的樣子!火柴接着哭:但是,風婆婆,我短暫的生命就是要來這樣結束啊。你把我吹滅,等於吹滅了我的一生。風婆婆很自責。這個時候,小火柴死去了。”清突然抬頭:“媽媽……”我將她摟入懷中。

  女兒順利地考上國外一所名牌大學。我想,她父親也會為她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風婆婆與火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婆婆與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