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到地里幹活去了。我在家裡寫完了作業,想起勞動課上學過炒菜,就決定今天中午的菜我來炒,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

 說干就干,我先將芹菜摘去葉子和爛莖,洗凈后切成約2厘米長的小段,又把肉、蔥、姜切好備用,最後把鍋刷得乾乾淨淨。做完了準備工作,我還怕炒不好,又找出勞動書看了一遍炒菜的方法。 

十點半了,我開始炒菜,先小心打開液化氣,看到鍋燒熱了,就倒進一勺油,等油開了就放進切好的肉,用鏟子不停地攪拌,一會肉變色了,我估計快熟了就倒進蔥花、姜沫。“嗤”的一聲響,嚇得我忙向後一退,看看沒事才靠前攪了攪。聞到香味就倒進芹菜段不停地攪拌。大約過了五、六分鐘,芹菜炒成深綠色了,我想成了,就關閉液化氣。加上食鹽、味精調味。我挑了一塊嘗了嘗,又香又脆,就是有點淡,就又加了少量的鹽,把菜盛到盤子里。 

就在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看到我炒好了菜,媽媽嘗了嘗,高興地說;“不錯,挺好吃,我女兒真是長大了。”我聽了真高興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