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發言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發言稿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奧林匹克五環標誌是由皮埃爾-德-顧拜誕生於1913年構思設計的,它是世界範圍內最為人們廣泛認知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五個不同顏色的圓環代表了參加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五大洲——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每一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家都能在自己的國旗上找到至少一種五環的顏色。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也是五環的代表,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除了正常人能參加奧運會,殘疾人也可以參加奧運會,殘疾人的奧運會叫“殘奧會”,而殘奧會的吉祥物只有一個,他叫“福牛樂樂。” 

  讓我們等待,等待奧運會的到來。2008北京奧運我們來了!

您正在瀏覽: 奧運發言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