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15周記)六一發言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15周記)六一發言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想必大家都知道每年的”六月一日”就是兒童節。可是誰又知道為什麼定在這一天。也就是兒童節的來歷呢? 

  事實上,在此以前,許多國家有不同的兒童節,像英國就規定每年的7月14日是兒童節,美國是5月1日,日本的兒童節更是十分的特殊,分男女兒童節,男的在5月5日,女的在3月3日。我國在1931年也曾經規定4月4日為兒童節。自1949年確立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世界各國紛紛廢除原來的的兒童節,統一把6月1日作為兒童節。並且規定少年兒童放假一天。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失去了生命的無辜的孩子。 

  “六一”兒童節,是個美好而繽紛的節日,你可以大膽的玩,學校里會設計許多的活動,如踩氣球,射飛鏢,貼鼻子,走乒乓球,猜謎語。讓你玩到汗水濕透衣服。父母還會買新衣服,到公園去玩,滿足我們的願望。 

  這一天是我們孩子們的節日,是我們孩子們的自由,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更加美麗,燦爛的時間。 

  讓我們在歡度這個節日的時候,不忘給我們創造條件的爸爸媽媽和老師。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楊珂沁 

   09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090315周記)六一發言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15周記)六一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