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七點半,我早已守候在電視機旁,準時收看了由中央二套播出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我已經是第三年收看這個節目了,每一回的主題都不相同,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將近兩個鐘頭的節目,使我感觸頗深,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人一定要有夢想,否則他的生活一定十分枯燥。當然,光空想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去實踐,不然這個夢想就是毫無意義的。但是,不能只實踐一小步就停止了,這就好比剛衝出起跑線就趴倒在地了,所以一定要堅持。如果你的夢想是不切實際的,那就不應該堅持,而是及時地調整目標。還有,在實踐過程中若是遇到了失敗,千萬不要退縮,而是應該知難而進,勇往直前,直至成功。譬如節目中所說的劉偉,儘管他沒有雙臂,但他十分堅強,為了自己的“鋼琴夢”從不放棄,刻苦地練習着用腳趾彈奏,最終走向了成功。

  其實,我也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就是自己開發一款遊戲,一款能讓人心情愉悅的遊戲,讓人們可以沉浸在歡樂之中。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嗯,不錯!不過,你可得學好英語啊!因為微軟公司是美國的,上邊可全是英文哪!”於是,我下定決心,為了我的夢想,我一定要奮發圖強,學好英語。

  最後,我祝願大家,只要有夢想,就一定會成功!至於還沒有夢想的,一定要趕快為自己制定一個夢想呦!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