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后感《開學的第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開學的第一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漸漸長大的我開始了探尋。

  夜晚,趴在窗邊,望着遠方,遠方是遙遠的星空,寧靜而又安詳,一如我平靜的生活。早已習慣了母親勞累的身影,從不知曉來到這個世界的艱辛;早已習慣了老師伏案工作的背影,更不會了解老師背後的無奈——在親人的呵護下,我平靜而又心安理得的過了12個春夏秋冬。幸福對於我來說,是看不見摸不到的神秘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幻想:幸福是一把永不折回的大傘,籠罩在每個人的心田;幸福是一顆常青樹,成長於心田,永不凋零;幸福是一縷永不熄滅的燭光,來自於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心靈——打開一本書,《提醒幸福》中女作家畢淑敏說:“幸福絕大多數是樸素的。它不會像信號彈似的,在很高的天際閃爍紅色的光芒。它披着本色外衣,親切溫暖地包裹起我們。”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悠閑地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忽然看到一隻大貓和一隻小貓在路間行走。小貓很小,看起來只有一兩個月大,而大貓聲音嘶啞,似乎歷盡滄桑。這時行駛過來一輛疾馳的卡車,馬上就要撞到兩隻在路間的貓了,司機來不及剎車,使勁按住喇叭。大貓驚奇地往後一看,叼起小貓就往路邊跑,這樣它們才躲過一劫。而我再看看無動於衷的小貓,它已經嚇得不知所措了。看到這裡,我終於明白:原來,愛就是最大的幸福。小貓因為有了大貓的愛,才有了生命的安全,有了一片安全、純凈的天空,此時的小貓和自己的媽媽在一起是幸福的。

  我們的生活也絕不缺少這樣的愛,寧靜的夜空般的生活里,有如同那皎潔的月光般的父母的愛,為徘徊在黑暗中的我帶來光明;又如那鑲嵌在天幕中的北極星似的恩師的愛,為我的人生指引方向:有像那劃過天際的流星般的朋友的愛,在我的前進之路上伴隨着我,放射出耀眼的光輝。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問過我幸福是什麼,我告訴他們,幸福就在你身邊。我堅信,有愛就有幸福。

  光谷一小五年級:姚思婷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開學的第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開學的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