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圍棋“生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圍棋“生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圍棋“生涯” 標籤:圍棋作文 生涯作文 初中生涯作文 小學生涯作文

  難忘的圍棋“生涯”

  宏遠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黃樂池

  我自幼酷愛下圍棋。學習之餘,腦子裡想得最多的就是圍棋了。因此,我上學期初報名參加了學校圍棋班。自從走進了這個博大精深、奧秘無窮的黑白世界,我感到了無窮的歡樂。

  進入圍棋班前,聽說學校圍棋班裡有“四大天王”, “功夫”十分厲害。第一次走進圍棋班教室,就看見有四個人圍着一張桌子在興高采烈地討論些什麼。我畢恭畢敬地上前問到:“聽說圍棋班有‘四大天王”……話未說完,他們就齊聲說到:“我們就是!”

  圍棋課上,不論老師提出多麼刁鑽的問題,他們都對答如流。“真不愧是‘四大天王’! 以後,棋藝要向他們靠攏!”我暗暗下定決心。

  學了半學期,我的棋藝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於是,我決定挑戰“四大天王”中的“三王”魏凜寒。戰鬥開始了,我和他均採取守勢。我們各占各的地盤,誰也不干擾誰。直到只剩下一小塊在我們中間的地盤時,戰爭真正爆發了。我用大量兵力去爭奪這片“土地”,而他也不甘示弱。戰爭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都撕殺着。此刻,我失去了理智,根本不防守,不惜用大量兵力去爭奪土地。魏凜寒看準時機,把我的進攻部隊包圍了個水泄不通。沒等我作任何掙扎,我的進攻部隊就被吃掉了。頓時,我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我想到一個好主意:既然攻不行,轉為防守!於是我立即轉攻為守,只在必要時打一個小進攻戰。最後,我以三子的優勢險勝了魏凜寒,闖進了“四大天王”的陣列,心中暗自慶幸。

  一學期下來,我的棋藝幾乎達到了“顛峰”。一次,我向圍棋班班長董德健挑戰。一開始,我就和他寸土必爭。我步步緊逼,讓他寸土難移。不過,我也沒有時間建立自己的根據地。突然,他不拚命與我爭奪土地,而轉為防守。他到底想幹什麼?算了!時間不容我多想。我繼續步步緊逼,不讓他擴張。過了一會兒,他好像找到了戰機,突然向我發起進攻。他的棋子像波濤洶湧的黃河水,頃刻間,萬馬奔騰朝我湧來。因為沒有根據地,我的軍隊很快被他擊垮了。我的棋子所剩無幾,怎麼辦?“面對着一個擁有豐富作戰經驗的老將,最重要的是他的根據地根基穩固”,我心想。

  過了一會兒,我冷靜了下來,建立起一個根基穩固的根據地,並阻擋了董德健的一次次的進攻。與他爭奪土地,並試圖將進攻部隊與大本營連成一條龍。哈!我成功了!我指揮着我的“戰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大舉進攻,把董德健打了個措手不及。他感到焦躁不安,到處補缺口,填漏洞,可都於是無補,殺他個“遍體鱗傷”。因此,我獲得了圍棋“大王”的榮譽稱號。

  有一天,圍棋老師讓我們自願報名參加市裡的圍棋比賽。那天我興緻勃勃的回到家,向父母提及此事時,爸爸卻唬着臉吼到:“別成天搞這些烏七八糟的東西!給我好好讀書!”就這樣我沒去成。比賽后,得知“四大天王”其他三人都去了,我覺得很愧疚,於是在08年秋季退出了“江湖”。

  雖然現在我退出了圍棋學習,但是它曾使我各方面有了很大的飛躍,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圍棋“生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圍棋“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