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什麼呢?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在每個人心中的價位都不同,它有可能是一位良師,一片故地,你的家……而在我心中, 它是一位真摯可靠的朋友。 

  小時候我最愛看的就是童話書。它豐富了我的想象力,使我有了無限的想象空間,也讓我天真地以為世界上真的有魔法。我彷彿看見春姐姐揮動手中的魔法棒,使大地充滿綠色,到處春機盎然,鳥語花香。看見秋姑娘用飄逸的衣袖拂去夏天的燥熱,將清爽和明亮撒給大地,卻捧起沉甸甸的果實奉獻人間。又看見楚楚可憐的灰姑娘飽受後母的虐待,有苦也悶在心裡,最後在女巫的幫助下和王子踏上了幸福的旅程。看到這一幕,我還傻傻地拍手叫好,童話書讓我在想象的王國中自由翱翔,看着那一幅幅美不勝收的虛幻圖畫,讓我對未來充滿遐想。 

  漸漸長大,我不在沉迷於童話,反而對兒童文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愛的教育》讓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最純真的感情——友情。傲慢的諾皮斯自以為爸爸是個身材高大、留着黑須的嚴肅的紳士,就瞧不起弱小的培諦。人高馬大的卡隆才不屑與愛炫耀的華梯尼爭鬥,總是儘力保護受欺負的同學。這些故事就浮現在我眼前,它讓我懂得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友情。《狼王夢》中偉大的狼母親紫嵐雖然已經年邁,但仍能與雄鷹戰鬥,最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但她無怨無悔,她為什麼要拚命一搏呢?因為她是一位母親,這是她的責任,也是她的義務。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也讓我體會到母親想要保護自己孩子的衝動。 

  是書,讓我慢慢地認識世界,是書,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是書,讓我開闊視野,是書,教給我無窮的知識。書——我們最真摯的朋友。人生又何嘗不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書呢?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學會如何閱讀一本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